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紧急视频会议

2021-08-05 10: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平武县“7.27”较大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局“7.28”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紧急视频会精神,7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陆春组织召开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紧急视频会议。市公安局督察大队、交警大队全体领导、各秩序中队负责人及交管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在市局12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负责人及交通民警辅警在本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交警大队长沈炜主持。

会上,沈炜传达了省厅、绵阳市局、交警支队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胥思勤通报了平武“7.27”交通事故相关情况,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总结了农村派出所直管交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陆春指出:目前,暑期、汛期、疫情反弹期交织,交管工作压力大,请务必要确保底线,圆满完成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他强调:一是思想之弦务必绷紧。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厘清交管工作短板,筑牢安全底线。二是落实措施务必从严。要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实行每日勤务报备制度,加强国省干道夜间巡逻管控,严格工作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底线,严控死亡2人或有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完成下达的基础目标。三是严治安全隐患,全力开展路、车、人大排查大整治。四是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加强“七进”宣传,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五是督导问责必须到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逗硬目标绩效考核,督察大队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交警工作专班要强化培训指导。

(签发:胡锦凯  编辑:杨洋  拟稿:交通警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