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税务运用微视说税打好税宣“主动仗”

2021-08-04 11:24信息来源: 江油市税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税务认真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各项举措,集思广益,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微视说税”,讲好税收故事,持续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

主动贴近群众需求。围绕税费知识宣传和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等群众关注度高的主题,选取本地真实税收案例进行加工升华,制作“微视说税”视频2期,注重用听得懂、有趣味、接地气的方言视频进行传播,着力破解税收宣传视频形式单一、内容枯燥、新意和深度不够等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最新、最易涉及、最易产生误解的税收政策及相关规定、系统操作、政策效应等内容的知晓度。

主动顺应宣传要求。结合税收宣传工作设计要求,遵循新媒体语言和运作规律,大胆启用政治素质高、业务素养好的青年职工投入新媒体工作,打造看得懂的“微视频”、读得明的“微手册”、讲得清的“微互动”。充分运用税务官网、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融媒体等“互联网+”平台,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以最便捷的方式接收税收资讯、参与征纳互动、解决涉税问题,真真切切感受到“税收宣传就在身边”,目前纳税人收看超11000次,评论留言200余条。

主动反馈受众诉求。加大和纳税人缴费人良性互动,探索建立税收宣传效果评价反馈的长效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倾听社会各界关于税收宣传视频的评价建议,重点收集受众喜欢什么内容、偏好哪些载体和形式、最关注哪些涉税话题等,及时处理回复政策咨询30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23项,在对整体评价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明确“微视说税”创作的重点和方向,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受众精准推送税收宣传视频,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供稿:杨小虎 审核:李涛  报送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江油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