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到唐家河调研河湖长制推进情况

2021-08-04 14:12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到唐家河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导调研。市卫生健康局、市水利局、二郎庙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李海一行认真察看、听取汇报、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唐家河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管理保护工作,同时研究相关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李海强调,要站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更加自觉地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一是加快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升河湖长制水污染防控能力,要强化各项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把握方向的意识和能力,坚持溯源到位、排查到位、治理到位,确保河湖长制工作高效高能。二是补齐工作短板,加强河湖监管。要强力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多部门多模式多形式联防联控、挂图作战,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机制,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三是守住生态本底,加强摸排、全面保洁。要全面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深入细致查河,压实责任管河,精准防控治河,对河道非法捕捞、违规畜禽养殖等以零容忍态度进行全面摸排和宣传教育引导,要对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再下足功夫、下大气力进行排查,确保河岸无垃圾、水面无杂物,推动流域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

(撰稿:汪靖发  审核:刘剑锋  报送单位: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