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色奇石•百年颂歌”奇石、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2021-08-03 16:52信息来源: 文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场围绕“红色奇石·百年颂歌”主题的奇石、书法作品联展于8月1日建军节这一天在李白纪念馆开幕。本次联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表达江油人民爱党、拥军的红色情怀。

江油,是奇石收藏的重要地区,浩荡绵延的涪江孕育出了瑰丽多姿的涪江石,在奇石界大放异彩。奇石收藏,也因此成为江油艺术界及收藏界独具特色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筹备,由江油市观赏石协会成员从成千上万的天然奇石中,精挑细选出来的100件“红色奇石”。与每件奇石相辅相成的书法作品,则是江油市书法协会会员们挥毫疾书的感恩颂歌,一幅幅作品或笔酣墨饱,雄健刚劲;或翩若游龙,豪放飘逸;或行云流水,落笔如烟;或端庄儒雅,沉静闲适……一笔一画,一字一句之间,皆满含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感恩,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爱戴之情。

奇石明志,书法言情。本次奇石、书法展珠联璧合,共同烘托“爱党”“拥军”红色主题,让观众大开眼界,也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原市政协副主席张瑞光出席开幕式,市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杨英代表市文联讲话,全市奇石爱好者和书法家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撰稿:王成,审核:杨英,供稿:江油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