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两千英才角逐事业公招,硬核引才创三项新高

2021-05-08 16:0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2021年上半年公开考核招聘中小学教师面试工作和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报名、审核工作圆满结束,上半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工作也即将结束。此次公招的报名人数、岗位竞争激烈程度和报考学历三项数据创历史新高,十足热力凸显硬核引才成效,为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优秀创业环境引领人才聚集,报名人数历史最多。近年来,作为川渝双城经济圈、成绵经济带的重要一环,江油的发展令人瞩目,该市拥有目标创千亿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江油制造”不断走出国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张名片使其声名鹊起。2021年,该市更有37个项目成功入围四川省、绵阳市重点项目名单,总投资258.6亿元,经济发展再次提速。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秀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聚焦江油。为广纳英才建设美好江油,该市60余个事业单位146个岗位虚位以待,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涉及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教育、卫健等多个领域。人社部门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招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多渠道宣传,向全市未就业大学生点对点发送招考信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2300余人,较2020年增长2倍,达到历史峰值。

(2)不拘一格拓宽人才选拔视野,岗位竞争激烈程度历史最大。将报考年龄条件从原来的30岁以下放宽至35岁以下,学历条件由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放宽至普通高等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除外),鼓励具有社会工作经验的“有志青年”积极参加考试选拔,报考热度空前。岗位报考平均比例达1:37(卫健系统除外),最高比例达到1:133,“百里挑一”的竞争有利于为我市选拔一批素质能力俱佳、工作经验丰富的“有为青年”。

(3)紧抓“回流”机遇,即时抛出智汇诗城“橄榄枝”,报考学历历史最高。紧紧抓住受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应届毕业大学生、高层次人才渴望“回流”机遇,把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重要契机,即时投放全市卫健、文旅、水利、住建等系统优质岗位,用优质岗位吸引优质人才。本次报考人员本科学历1600余人,硕士研究生学历80余人,其中不乏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4人,报考学历历史最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注入人才智力新动能。

(撰稿:李林霜、董玉茹  审核:蹇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