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何晓东一行调研江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先行试点工作

2020-10-20 10:07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一行调研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先行试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战旗镇白沙村进行实地查看和座谈调研,全面了解江油市当前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先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对江油市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融合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江油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先行试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在集体经济组织政经分离、制度运行模式、村合并后集体成员认可度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何晓东要求,江油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先行试点工作一要按照“旧账分开、新账统一,统一经营、抱团发展”的原则,理顺新旧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关系;二要推进资源开发、推进产业带动、推进股份合作、推进服务创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要进一步加大对集体经济组织的扶持力度,强化项目扶持、强化财税扶持、强化用地扶持、强化金融扶持、强化其它要素保障扶持,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做大做强;四要综合考虑集体经济组织经济基础、资源禀赋、债权债务、村情民情等因素,实事求是、因村施策积极稳妥推进村集体经济组织整合,实现“人合、事合、心合”;五要探索融合后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利益联结方式、完善收益分配制度、规范利益分配程序。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稳定,努力奋斗。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泽民等陪同调研。

(拟稿:肖壮 审核:张泽民 报送: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