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医疗保障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2020-10-19 11:18信息来源: 江油市医保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实施,江油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民法典纳入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支部会等会议的学习内容,将人手一本《民法典》作为医保人的工作标配,让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和贯彻民法典知识。

10月16日,江油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四川真道律师事务所张黎冬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一场《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近五十人聆听讲座。会上,张律师从民法典简介、民法典的作用、民法典的亮点解读、民法典的意义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着重通过亮点解读与案例结合的方式,从律师的角度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及即将产生的深远影响。现场参会人员热情高涨,针对张律师举出的贴近生活的几个典型案例,在讲座会后成为了大家探讨的热点,也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组织和开展普及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好、守好、用好民法典,特别要结合民法典中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法律条文,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拟稿:夏碧淋 审核:李云乾 报送单位:江油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