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场监管局督查“方特”特种设备安全

2020-10-19 10:54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带队到江油督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中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江油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爱平、副局长宋年合等陪同检查。

陈兴刚一行走进“方特乐园”,先后来到“伴你飞翔”“大摆锤”等主题项目的游乐设施运营现场,仔细对特种设备的制动系统、控制系统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陈兴刚对乐园特种设备的安全维护、运行等表示肯定,并指出,运营使用单位一定要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每天要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开展设备试运行工作;也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充分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王爱平表示,江油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特种设备符合安全要求,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确保运营特种设备安全。

(拟稿:王刚 核稿:宋年合 供稿:江油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