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高效开展防汛工作

2020-08-03 10:1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我市部分道路边坡垮塌、滑坡,导致边沟堵塞甚至断道,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多举措,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积极做好防汛工作,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所务会全面安排、科学部署公路、桥梁汛期管养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大巡查频率,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上路巡查,增加巡查次数,及时收集掌握所管养路段道路汛期通行情况。对辖区国省干线、县、乡、村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400余公里,出动巡查人员500余人次;清除滑坡、塌方5000余立方米,出动抢通机械15台次、人员50余人次。

三是加强预警监测。我所管辖路段点多面广特别是临山道路较多,持续降雨极易造成道路边坡垮塌,适时掌握汛期雨情,对各道路地质灾害点、桥梁安全运行情况、河道水位上涨情况指定专人加强观测,准确掌握险情并做到及时汇总上报。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并做好巡查记录台账,及时在江油论坛上发布帖子提示百姓汛期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五是加强值班纪律。坚持实行24小时领导轮流带班、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防汛值班制度,保证应急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各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做到及时接听电话。

(拟稿:薛雅琴 审核:张明惠 报送: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