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四个到位”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

2020-07-31 13:39信息来源: 江油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审计局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准化制定帮扶措施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

一是责任到位,2020年上半年召开6次党组会,重点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及帮扶工作,落实资金、落实项目、积极推进,2月10日,在疫情最为严峻时期,局长依然深入河口镇隆庆村,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并送去价值3000元的口罩。

二是人员到位,审计局在自身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3人全时段脱产驻村,认真做好政策宣讲、项目落实、建强组织等工作;结对帮扶责任人每月到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不少于2次,开展宣传政策、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措施到位,河口镇隆庆村一直是老旱区,2016年投入资金补助整修堰塘10口,今年春旱严重的情况下,能够基本保障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今年再次投入3万元资金,补助隆庆村整修堰塘14口,目前14口整修堰塘全部验收合格,蓄水正常。村民苏先彦在验收现场说,“感谢审计局的支持和帮助,我们7户人共用的堰塘已经整修完了,水也蓄起来了,我们还买了210元钱的鱼苗放进堰塘,明年既能够栽秧,又可以吃鱼。

四是关心关怀到位。2020年以来,落实以购促扶布拖县10000元、隆庆村1680元资金、慰问贫困党员2人、协助5人申请低保、1户生重病贫困户发起众筹、1户申请残疾人困难生活补助、1人申请孤儿生活补助。

(拟稿:杨淇媛 任业宏  审核:武功林  报送单位:江油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