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创建工作

2020-07-30 13:21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科学教育作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四川省地震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创建工作。

一是积极加强与教育系统对接、沟通,结合各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实际,针对其软硬件建设情况,认真筛选确定2020年拟申报州级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学校。二是实地考察拟创建学校。了解学校校舍抗震设防、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开展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实际情况。三是指导创建工作。逐一认真对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申报材料要求》,指导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配备教师等,严格申报资格和条件,进一步规范申报资料,确保创建质量。

(撰稿:杨玲    审核:谢勇   报送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