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事业登记管理局“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持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事登工作

2020-06-03 10:36信息来源: 编委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事业登记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风整顿活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及乡镇区划调整后续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统筹安排,优化登记流程,高效有序推进全市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一、实施分类办理,推行网上办理,减少人员流动。

江油市事业登记管理局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推行事业单位登记全过程网上办理工作制度,从简从快重新规范办事流程,实施线上审核办公,减少了办事人员的往返行程,规避了工作人员的面对面接触。

二、实施线上培训,落实专人指导,解决报送难题。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密切与事业单位联系,加强因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引起的事登业务变更工作线上指导。在新设单位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了在线业务培训和指导,充分利用QQ群进行信息交流,点对点电话视频交流,快速提高了新进人员的熟悉业务程度。

截止5月底,市事业登记管理局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2019年年报工作,新设立登记事业单位22家,变更登记事业单位131家,注销登记事业单位88家,证书补领1家,事业单位年报报送428家。高质量完成了各阶段目标任务。切实达到了市委“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活动的目标要求。

(拟稿:晏玉华  审稿:任玉  报送:江油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