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森林警察大队机构成立会议

2020-06-03 10: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勇带领市公安局政治处、治安大队、法制大队相关责任人到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召开机构成立大会,森警大队负责人和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市政府机构成立文件和市局党委相关任免,介绍了森林警察大队组成人员情况,组织学习了《森林警察大队及派出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工作职责》(江公委〔2020〕40号)文件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森警大队工作职责和任务。

会议对森警大队前身森林公安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新成立的森警大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班子要有新思想。森警体制改革是自上而下的改变,是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根本上改变隶属关系,是一次根本性、全局性的变革,森警大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当前工作的实际,结合省、市森警工作要求,就如何做好班子思想建设进行思考,制定全年的工作计划,抓住公安工作重点。二是新班子要有新业绩。市局已将今年的目标绩效考核任务指标予以下达,森警大队对上要做好联系协调,吃透上级公安机关和本局考核精神,全面完成市局对森警下达的绩效任务,对下做好业务培训,在15天之内,对农村派出所开展好业务培训工作,教会如何完成任务,达到什么标准;另一方面要对以前刑事案件遗留问题限期解决,按照“谁办案、谁负责”和“一案一策”的要求,及时联系对接法制大队,梳理存在问题根源,制定时间表,切实解决遗留问题。三是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大队领导班子要一手抓业务绩效,一手抓队伍建设,展现队伍活力,森警大队目前的构成主要是以前遗留人员,人员减少了,但管理要加强,队伍管理历来是公安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底线原则,作为市公安局的内设机构,不仅要遵守上级公安机关各项“铁规禁令”,还要严格落实市局关于队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半年之内,人岗不适人员一律到派出所“回炉重造”。

(签发:胡锦凯 编辑:吴光强 拟稿:治安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