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按下援企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启动键

2020-05-29 09:15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提高生产经营能力,5月26日上午,江油市首期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班在厚坝镇正成焊管厂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采用校企合作的方式,由武都成教校负责组织培训,培训工种为焊工,有27名企业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费用由人社部门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给予补贴。培训采用到厂授课模式,职工上午上工前进行理论培训,下午在车间里开展实操学习。通过将培训班开到工厂里,既方便了企业职工现场实操,也最大限度的不影响企业生产,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本次焊工技能培训为期15天,学员培训完将统一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后将颁发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通过相关职业培训,可以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从而实现企业职工与企业发展“双赢”的局面,为企业的快速稳健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组织开展更多的企业职工培训,为江油企业发展提供技能支持。

(撰稿:江潘     审核:王志刚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