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爱平到雁门镇济时村调研村级建制合并及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9 14:15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雁门镇园坝村和雁门镇大桥村正式合并为济时村。为更快地让村两委新班子尽快融合投入工作,更好地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收官工作,5月21日,江油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爱平到济时村调研指导村级建制合并工作及村脱贫攻坚工作。

王爱平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并指出,新村新气象,大家要拿出新的干劲、力争上游,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两边的驻村工作队要快速交换村情,清楚熟悉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情况,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的发展情况,村边缘户、监测户的基本情况。随后王爱平实地考察了村柑橘、李子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产业种植、销售等,重点关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从中获利收益模式。第一书记胡刚汇报该村柑橘产业是种植大户种植,村民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园务工等形式增加收入;李子产业是村民自己种植,产出后由种植大户联系统一销售或村民零售获利;在村集体经济收入方面,村产业发展的部分资金入股投入正在筹备成立新的农专社,采取分红形式获得集体收益。王爱平强调,村集体产业和集体经济收入是扶贫工作中造血式扶贫的根本,一定要统筹协调,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深入发掘,用活用好产业发展资金,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

王爱平一行还查看了济时村的脱贫攻坚资料完善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曹洪雪。

(拟稿:胡刚 核稿:李宁 供稿:江油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