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工业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大检查

2020-05-29 11:1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各类安全风险增大。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绵阳和江油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工信局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在全国“两会”期间,扎实开展工业在建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江油工业在建项目建筑施工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5月23日市工信局党组紧急召开扩大会,专题研究布置全国“两会”期间工业在建项目建筑施工安全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局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措施落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压实责任,全面排查。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马上整改的马上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重大隐患立即进行停产整改。三是明确重点,严格执法。各检查组要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的规定,严格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5月23日至24日,市工信局紧急行动,全局分为三个检查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严格《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行业标准对神华天明电厂新建工程项目、神华巴蜀江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工程项目、攀长特公司新建45MN挤压生产线工程、四川智仕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体育用品教学仪器制造项目等34个重点工业在建项目建筑安全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84个隐患、问题并督促企业立即进行了整改。

(拟稿:谢德准 报送: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