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李克勇带队指导抗旱夺丰收和粮食扩面促增产工作

2020-05-29 14: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促进我市粮食扩面促增产,5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克勇带领局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我市河口、小溪坝等老旱区,指导抗旱夺丰收和粮食扩面促增产工作。

在河口镇新隆村,李克勇一行查看了农作物因灾受损情况和抗旱提灌站现状;在小溪坝镇人民村,查看了100多亩水稻直播田用水情况。在听取了相关镇村干部对近期抗旱和粮食扩面工作介绍后,李克勇表示,今年旱情较重,在优先保障人畜饮用水的前提下,要合理调配现有水资源,充分发挥机电提灌站的作用,应提尽提,确保秧母田等种苗用水,等待降雨充足时及时移栽,用水特别困难的地方,要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抢雨播种秋玉米、秋土豆、花生等耐旱作物。同时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保障粮食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粮食扩面促增产是中央、省市既定的应对策略,我们基层部门要坚决执行,乡镇要紧盯摞荒田等一切可利用土地资源,提高经济用地复种指数,做好旱情应对措施,想方设法挖掘粮食生产潜力,确保全年粮食大丰收。

(拟稿:李恒 审核:王力生 报送: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