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持续开展臭氧污染防控工作

2020-05-28 15: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论断,深刻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规律,深入人心。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工业企业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一是印发了《江油市工信系统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专题组织召开了工业企业环保工作会议,对江油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及各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开展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三是分管领导带队,局环保安全股、产业股、能源资源股等股室监督检查人员参加,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工业领域涉及使用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有NOx(氮氧化物)排放企业在重点时段错时错峰生产专项巡查检查工作。四是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监管台账,强化日常监管。

近日,市工信局检查组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臭氧污染防控先后进行了6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涉及使用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排放的化工、家具制造、塑料编织、机械加工、废旧塑料回收企业等10余户工业企业,以及新华、太平、德胜等11户区加油站点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会同生态环境局对3户水泥企业落实错峰生产工作要求进行了约谈,严格落实错时错峰生产要求。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市工业企臭氧污染防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拟稿:谢德准、田家鑫 审核:何良斌 报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