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全面开展沉水灌区工程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20-05-28 15:57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关于省、市、县三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近日,江油市水利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原则,组织专业人员对沉水水库灌区工程安全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源头防范无死角。会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沉水灌区工程沿线20.15公里中的王家梁隧洞、白洋矿隧洞、梁水岩隧洞、小河渡槽、林家渡槽、唐家湾渡槽、河湾渡槽等7处关键节点工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安全检查全覆盖。

二是高标准细化工作,严要求狠抓落实。通过现场踏勘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机制、防范保护措施、消防措施等方面坚持严、实、深、细原则,及时清除滑坡地带堆积体隐患,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规范施工,规范特种设备操作使用,完善施工区域通行道路安全标识,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实行动态监测,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高站位部署推动,举一反三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安全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健全,没有明确具体安全责任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治工程未按规定程序提前报批等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做到层层监督、不留盲点,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每个人头,进一步夯实水利安全生产根基。

 (撰稿:罗彬 审核:刘毅 报送: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