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开展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0-01-17 10:06信息来源: 江油市发改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8日至13日,为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原则,发改局组织对境内长输油气管道企业安全工作开展集中检查整治,压实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市发改局成立专项检查组会同管线属地乡镇分管领导,对市域内川西北气矿、西南油气田、兰成渝原油、成品油、广元燃气公司等几家企业在落实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管控情况,管道建设、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应急机制、防范保护措施、消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西屏镇的安全隐患点进行现场踏查,提出要坚持严、实、深、细原则,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健全,没有明确具体安全责任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管道穿越河流埋深不足,隐患整治工程未按规定程序提前报批等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级文件要求,加强巡查排查,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管道施工现场管理,杜绝各种事故发生。同时,沿线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管道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影响管道安全运行的隐患,确保输油气管道安全良好运行,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拟稿:刘思丽 核稿:龙江 报送:市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