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特色亮点工作

2020-01-16 14:30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按照“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以扶贫项目为引领,抓实重点项目治理。坚持把基础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完成江油市2019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江油市山洪灾害防治项目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骨干水源沉水水库建设和武引罐区工程建设,有效确保乡域发展基础条件。

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盯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安全饮水问题,采取建设集中供水设施、管网延伸、整治水源工程、投放消毒药片消毒杀菌等方式,筹措资金76余万元,解决农村饮水困难户51户;向定点帮扶村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提供养鸡项目资金10万元和“四好创建”项目资金3万元,切实提升了群众认可度。

三是建章立制,优化人员配置。按照《江油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时落实人员调整,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同结对帮扶乡镇、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的联系,明晰责任分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逐条梳理、逐条细化阶段工作,确保了“任务目标清、事事有标准”,有效保障我局扶贫领域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何绍波 审核:王志伟 报送: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