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合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0-01-14 09:44信息来源: 江油市司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掌控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的平安祥和,日前,三合司法所安排组织严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要求春节期间管教育对象一是要严格遵守管理制度,服从司法所的日常管理,做好个人管理;二是严格执行签到、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经批准不得私自离开居住地江油,春节期间确需外出并符合请假条件的要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主动向司法所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三是严禁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现象的发生。四是在节日期间主动汇报、沟通交流,在工作和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运用合理、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和行为。会后,还组织全体严管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社区服刑人员承诺书》。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春节期间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的“预防针”,是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回归社会的“强心剂”,不仅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与实效,同时为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做好充足准备,积极为辖区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

(拟稿:高翔 审稿: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