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现场会

2020-01-14 14:41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江油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日前,市教体局召开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现场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长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决劳动教育在学校中被弱化、在家庭中被软化、在社会中被淡化等问题,舒缓学生精神压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参与学校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同时,有计划、有目的开展好劳动教育。他强调,要通过劳动教育达到磨炼学生意志品质、潜移默化影响孩子行为习惯的目的,让孩子爱上劳动,让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真正发挥育人作用。

现场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基地建设前期准备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局机关教育一股相关人员、城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拟稿:冯丹 审核:贾敏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