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部署会

2020-01-14 14:54信息来源: 江油市公安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运时间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认真做好全市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日前,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春运安保工作部署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城北派出所、三合派出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公安局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客运两站警力部署及其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要立足辖区实际和自身职能,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检查安检流程、实名登记、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情况,及时通报安全责任主体单位,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社会防控,要按照方案要求,分析往年春运期间发案规律,对涉及重点部位、公共场所进行显性用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震慑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三是强化站、点及其周边环境整治,由所在辖区所牵头负责,各单位相互配合,对火车站、汽车站及其周边治安、交通环境进行整治,规范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排查可疑人员切实降低发案几率。四是强化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安排案侦专班对发现的涉及春运活动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处罚,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五是强化部门协同作战,要加强与市级各部门和铁路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今年春运动态,调配安保工作开展,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统筹,汇总春运安保工作情况,及时通报参战单位,做好安保重点动态调整。六是强化宣传服务工作,加强防诈防骗宣传工作,广而告之新型诈骗手段,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七是强化应急处突准备,要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警力和装备准备,以满足不同情况下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需要,适时开展站点演练。八是强化动态督查督导,指挥中心、督查大队、指挥部办公室都要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春运安保工作漏洞,解决隐患苗头,确保我市春运平安,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祥和新年气氛。

(签发:胡锦凯 编辑:申凤廷 拟稿:治安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