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油市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1-13 14:19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绵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江油紧接着召开会议,就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许红强调“八个务必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火救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责任落实务必到位。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将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将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将巡山护林等各项职责任务落实到点到人到岗。尤其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决不能因改革而出现责任缺失和工作断档,甚至出现严重责任事故。三是风险管控务必到位。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严格管控火灾多发地段、敏感时段、高危人群,切实降低火灾风险。四是宣传教育务必到位。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五是值班值守务必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六是应急处置务必到位。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七是火案查处务必到位。对擅自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依法从严查处一起,警示教育广大群众遵章守法。八是督导检查务必到位。在春节前实地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撰稿:向珊 审核:刘光平 报送:江油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