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6/202002-00018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战旗镇 发文日期: 2020-02-12
文号: 战委发[2020]12号 关键词: 防疫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中共江油市战旗镇委员会关于做好防疫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文件解读

2020-02-12 10:28文章来源: 江油市战旗镇
字体:【    】 打印
一、起草依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路径。当前,我镇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矛盾纠纷可能在防疫抗疫期间呈现出新情况、新趋势、新变化,因此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二、主要目标
    为妥善处置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三、具体工作内容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省委“认真梳理不同群体的诉求,做好预案和疏导,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强化排查化解。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和村(社区)干部、网格员、调解员、治安积极分子的作用,在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涉疫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共同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治安防控。加强治安形势研判,加大治安隐患排查。要突出重点场所及周边治安的整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四)强化舆论引导。要密切关注政策措施执行中的舆情动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要重点关注涉及疫情矛盾纠纷倾向的情绪和行为,有的放矢做好前端疏导防范。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2420878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