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4/2017-0005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马角镇 发文日期: 2017-03-28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关于江油市马角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3-28 13:46文章来源: 马角镇
字体:【    】 打印
  
  关于江油市马角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马角镇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马角镇共有编制33名,实有在职人员33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实有21人;事业编制11名,实有11人;工勤1名,实有1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退休人员17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马角镇财政拨款收入708.63万元。

  2017年马角镇财政拨款支出708.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马角镇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51.5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4.52万元。

  项目支出60万元,是用于保障马角镇机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马角镇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67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退休人员工资、民政抚恤及救助。

  (三)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2.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22.3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城乡社区支出23.72万元,主要用于:场镇日常维护及建设。

  (六)农林水事务支出226.11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村组干部补助、护林员补助。

  (七)教育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业务培训。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64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友邻单位交流学习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33%。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

  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无新购公务用车辆计划。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附件:

2017年江油市马角镇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