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郎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9
  江油市二郎庙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规定和要求编制。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2018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以及电视、广播、公示栏等,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9条,其中:概况信息数11条,计划总结信息数1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数38条,工作动态信息数69条,人事信息数1条,财政信息数2条,其他信息数7条。

  (二)依申请公开。2018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0件。

  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围绕“群众关切事项”推进公开情况

  1.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二郎庙镇没有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或重要影响的投资项目信息公开数。

  2. 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二郎庙镇没有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

  3.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二郎庙镇没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决策、管理、服务、执行、结果信息公开数。

  4.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公开了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2条。

  (二)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开情况

  1.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经济建设方针、战略等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解读0次。

  2. 外资、境外投资、企业外债、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的免税确认等相关政策宣传解读0次。

  3. 二郎庙镇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三)围绕“三大攻坚战”推进公开情况

  1. 围绕脱贫攻坚信息公开。扶贫工作动态信息公开0条;向特定区域特定人群的贫困识别、贫困退出、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帮扶责任人、扶贫成效等信息公开数0条。

  2. 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信息公开。相关政策解读0次数。

  3. 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信息公开。针对“三大战役”等工作信息公布0条。

  三、指导本镇各村做好公开工作方面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强化“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有关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督查考核。镇党政办定期对各村、各部门政府信息和村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对没有完成工作任务或没有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公开到位的实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善到位。将政府信息和村务信息公开情况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与评先评优挂钩,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三)完善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保密审查机制,将公文流转程序、定秘工作程序与信息发布程序相结合,在文件起草、审核和签发阶段,要求起草人、审核人和签发人根据相关规定对文件内容进行保密或者公开属性评估,明确提出是否主动公开意见,最大程度实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江油市二郎庙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7日
附件:

二郎庙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