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9
  卫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基本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构成,内容涵盖卫计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卫健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16-3221671,电子邮箱:1561494950@qq.com)。

  一、基本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局办公室组织牵头,各股室报送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对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公开。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1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23条,其中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4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89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8年度未收到因信息公开引发的投诉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民生问题更加重视,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我局业务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加强我局和所属医疗卫计单位的信息整合,拓宽政府信息内容广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分类工作,完善网站布局,方便检索;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