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4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现将江油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数:590条,其中:通过绵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公开198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392条。包括概况信息4条,工作动态信息211条,规章0条,规范性文件25条,行政许可244条,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66条,行政处罚23条,行政事业性收费3条,政府采购18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领导分工、下属单位及内设股室、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其它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审批事项。

3.重点公开内容:机构信息:分为机构职能和领导职责分工,如局主要职责及办公室等部门的职能;政府决策信息:包括重点工作,财政资金;工作信息:分为政务动态、农业补贴、农村经济管理、科教服务、项目管理、预警预案等;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和行政的监管、复议、处罚等信息;行政权力清单:2019年度公布本级行政权力清单347项。其它信息:如信息公开的指南,依申请公开、公开程序及责任单位等情况。

(二)公开方式

1.互联网。通过绵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把我局职能职责、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工作动态、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2.公开栏。在本局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服务承诺事项、为民办实事目标及各部门职能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3.宣传资料。印发各种宣传资料,深入村(社区)发放到村(居)民手中,营造了浓厚的政府信息公开氛围。

4.舆情回复。我局共收到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咨询信件31件,局领导高度重视来信内容,组织专人负责调查解决,认真回复,切实做到“来信必办,办后必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制作数量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5

25

4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6

减2

24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84

减18

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4

减11

2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8

1374.822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对信息公开的理解还不够深入,宣传教育力度不够,个别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到位。

2.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多元,随着信息的高速发展,传统的信息公开手段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

(二)改进情况

1.队伍建设加强。坚持“政府工作绝不关起门来做”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教育。进一步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加强专门人员配置,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部门网站管理等工作。把信息公开列入干部职工业务培训科目,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公开方式创新。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主动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分类指导,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创新载体,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靠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

3.制度建设完善。健全内部信息公开机制,加强部门农业农村专栏网站建设。做好网站群众来信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考核机制和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