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47/202404-00002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文广旅局 发文日期: 2024-04-16
文号: 关键词: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024-04-16 15:59文章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我省文化和旅游科学研究以及创作水平,服务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8章,37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组织与职责、项目申报与立项、项目过程管理、资助经费与管理、项目验收与推广、监督与处罚、附则,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章总则,共5条。明确了办法设立的目的、依据和工作原则,明确了科研项目管理的适用范围。

第二章组织与职责,共3条。明确了管理部门、推荐单位和依托单位的管理职责。

第三章项目申报与立项,共5条。明确了项目的类别、申报条件、项目立项程序、项目评选做了说明。

第四章项目过程管理,共5条。明确了项目负责人在研究过程中的管理,其中对延期结项和相关事项变更(调整)做了说明。

第五章资助经费与管理,共5条。明确了项目资助经费的使用、划拨及管理做了说明。

第六章项目验收与推广,共6条。明确了项目成果验收形式、验收时间以及相关要求,其中对最终免于验收做了说明。

第七章监督与处罚,共6条。明确了项目的监督、处罚,违规行为等做了说明。

第八章附则,共2条。规定了管理办法的解释主体和实施有效时间。


相关信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