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47/202303-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文广旅局 发文日期: 2020-06-09
文号: 关键词: 2020年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预算编制说明及相关表册

2020年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预算编制说明及相关表册

2020-06-09 14:22文章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职能简介

1.宣传贯彻执行风景名胜、自然和文化遗产、民族、宗教、文物、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生态环保、旅游、交通、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承担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利用和统一管理工作。

2.保护风景名胜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风景名胜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

3.协助编制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总体规划对风景名胜区内的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进行初审并按程序上报。

4.制定窦圈山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措施及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景区内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资源的调查、登记、保护和管理工作;普及历史文化和自然科学知识。

5.建设、维护、管理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负责风景名胜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设立风景名胜区标志、安全警示等标牌,改善游览服务条件。

6.负责拟订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风景名胜区旅游产业政策并拟订实施办法;负责对风景名胜区旅游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对策,培育壮大旅游文化产业。

7.负责承办政府投资风景名胜区项目的策划、建设和监督服务工作,组织开发、打造风景名胜区特色旅游项目。

8.负责风景名胜区旅游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拓展市场工作;协调风景名胜区旅游宣传和节会活动。

9.组织并负责对风景名胜区经营项目的招标和签约工作,对经营单位和个人的经营活动进行事务性监督服务,指导经营企业做好职工培训管理工作。

10.负责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文物、古建筑的管理、保护、维修和安全防火工作,落实文物保护措施;负责文物保护的技术服务;负责宣传弘扬民族文化。

11.制定风景名胜区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预防机制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风景名胜区的交通、环境卫生、治安、服务业管理和游览者安全等工作;负责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排查及治理等工作。

12.按照规划组织和扶助风景名胜区居民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生产和服务事业,保护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制止和限制破坏景观、污染环境的生产事业。

13.做好风景名胜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旅游调查统计,及时发布旅游相关信息,维护景区正常旅游秩序。

14.承担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有关民族、宗教事务服务工作。

15.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1、启动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及5A景区的前期工作。按照景区旅游策划与提升规划要求,完成景区详规;积极做好土地审批、征地拆迁及工程建设、地热资源勘查等工作。

2、云岩寺保护及利用。包括及时与国家文物局沟通,争取尽快批复云岩寺总规;整改云岩寺防雷设施;协助飞天藏正式验收;深挖云岩寺古建筑及文物内涵、展现国宝的历史文化底蕴等。   

3、积极培育全季旅游产品,创新招商引资和投融资模式;充实完善旅游项目库,进一步整合景区旅游资源,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4、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二是定期组织管理公司有针对性的实施紧急救助、抢险救灾、公共卫生和医疗救助方面的演练及培训,做到以练为战。三是做好夏季防洪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和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5、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三个捆绑”要求,助力白云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产增收,提升巩固脱贫成效。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与江油市云岩寺文物管理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168.59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7.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是2019年7月成立,2019年的经费执行数只有6个月;二是人员配置不齐。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16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8.5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6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59万元,占73.31%;项目支出45万元,占26.6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8.5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57.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是2019年7月成立,2019年的经费执行数只有6个月;二是人员配置不齐。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8.5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9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9.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60万元、农林水支出1.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8.5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57.2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是2019年7月成立,2019年的经费执行数只有6个月;二是人员配置不齐。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98万元,占0.5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9.81万元,占82.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4万元,占8.39%;卫生健康支出4.60万元,占2.73%;农林水支出1.20万元,占0.71%;住房保障支出7.86万元,占4.6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98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培训等经费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40万元,主要用于:云岩寺日常维护、维修。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99.81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人员及公务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3.1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1.0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4.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1.2万元,主要用于:聘请护林员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7.86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3.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8.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4.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8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2020年未安排出国计划。

(三)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增加0.88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单位新成立,未安排公务接待费。

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是用于为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事业发展的各项专项检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

(四)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8.5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 157.22万元。增长原因:一是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是2019年7月成立,2019年的经费执行数只有6个月;二是人员配置不齐。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36万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军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反映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反映历史名城、世界遗产规划与古迹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作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窦圌山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