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647/202211-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文广旅局 发文日期: 2022-04-06
文号: 关键词: 预算公开

2022年度江油市文化馆预算公开编制说明及相关表册

2022-04-06 14:22文章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文化馆2022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江油市文化馆负责文化宣传服务工作;负责文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繁荣群众文化事业;负责群众文艺理论研究;负责大众科普文化资料的编辑;负责文化创作培训;负责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服务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继续做好文化馆群众文化服务工作;

2李白故里之夏系列文化活动,演出、展览、比赛(6-8场);

3乡村振兴第五届农村文艺调演暨农民书画摄影展,全市各乡镇参加预赛、决赛(共5场),展览作品100幅;

4文化惠民活动,戏剧、非遗,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进网络(6-8场);

52023新年音乐会,演奏、演唱优秀文艺作品和江油原创音乐作品;

6、全年文艺作品创作,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摄影、诗歌。

 

  


 

 

 

 

 

 

 

 

 

第二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江油市文化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文化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收支总预算387.13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16.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里面人员支出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收入预算38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7.1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支出预算38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13万元,占87.6%;项目支出48万元,占12.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7.13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6.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里面人员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7.1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6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3.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8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收支总预算387.13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16.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里面人员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64万元,占0.4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3.11万元,占49.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94万元,占43.9%;卫生健康支出8.59万元,占2.22%;住房保障支出13.85万元,占3.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64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培训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场所(项)2022年预算数为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大剧院正常运行项目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2022年预算数为6.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川剧团人员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2022年预算数为141.4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工作,保障群众文化的正常开展。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151.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8.4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8.5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3.85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7.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2.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6.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7.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及疫情影响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相关单位文化交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与2021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无公务用车。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江油市文化馆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文化馆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江油市文化馆共有车辆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江油市文化馆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48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场所(项):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场(院)的支出。

(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团)等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本单位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本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2年江油市文化馆预算公开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