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7443539/2014-00001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江油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4-11-24
文号: 关键词: 信访

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江油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职能职责

2014-11-24 13:04文章来源: 信访办
字体:【    】 打印
  (一)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网上信访,反馈重要信息,综合分析,调查研究,对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江油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和江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工业园区、办事处和市级各部门交办转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信访案件的复查复核工作。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和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市级各部门和各乡镇的信访与群众工作。

  (四)指导全市信访与群众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我市有关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与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与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五)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负责协调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的信访案件,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六)加强赴京、到省、赴绵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置工作。

  (七)负责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综合协调和日常性工作。

  (八)承办绵阳市委群众工作局,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