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7443539/2016-0001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6-10-13
文号: 关键词: 决算公开

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3 10:55文章来源: 信访办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负责受理、交办、转送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投诉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及其所属部门、单位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访案件;负责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重要信访事项;指导本级其他部门信访工作,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认真做好群众来访的思想疏导等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领导干部接访包案成效显著;2、初信初访得到有效解决;3、全力破解信访积案,减少存量;4、积极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5、强化复查复核和督查督办;6、积极推行诉访分离;7、积极推行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度评价;8、引导信访人有序上访;9、正式启动联合接访工作;10、基本实现了信访信息化;11、狠抓培训,提高干部信访业务素质;12、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会一节”信访维稳工作出色完成。

  二、部门概况

  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是一个独立的核算行政机构,内设3个股室,下设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江油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全局行政编制7个,实有8人;事业编制7个,实有7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356.0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0.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5.6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22.07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338.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8.45万元,教育支出0.72万元,医疗保障支出3.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80.3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单位人员调入4人,增幅达36%;2、 2015年工资全面调增,基本支出增幅达到47.01%;3、2015年项目支出也大幅增加,增幅达166.04%,因为2015增加了联合接访大厅改造经费、联合接访中心运行经费、全国庆祝抗战70周年活动维稳工作经费。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承担全市信访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2015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8.4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支付办公费、水电费、物管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付因信访工作发生的差旅费,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专项经费。

  (二)教育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教育培训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养老保险。

  (四)医疗卫生支出3.7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五)住房保障支出5.7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进行联合大厅改造,进行了大量的办公设施、设备采购,单位均纳入政府统一采购,发生采购费25.90万元,资金系2014年12月本级财政下拨的联合大厅改造专项资金。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5年中共江油市委群众工作局固定资产增加28.31万元,增幅73.73%,主要是联合接访大厅配置的办公设施、设备。
附件: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