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0681MB18512885/202211-00007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3-12-04
文号: 关键词: 2022年度绵阳市科技创新券支持目录

《2022年度绵阳市科技创新券支持目录》政策解读

2023-12-04 12:35文章来源: 江油市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绵阳市科技创新券支持目录

 

科技创新券是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过程的一种手段,企业申领创新券,可抵扣一定比例的服务费用。2022年度绵阳市创新券重点支持研发设计、检测认证、技术转移等服务,要求服务接收方企业与服务提供方服务机构之间应无关联、无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一)研发设计服务

是指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向高校、科研院所或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等具有独立化研发能力和市场化运营能力的企事业单位购买的研发设计服务,包括工业(产品)设计与服务、工艺设计与服务、集成电路设计、新产品与工艺合作研发、新技术委托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中试及工程化开发服务等。

研发设计服务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第十八章技术合同中对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的相关规定,并且合同在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进行过备案登记。

(二)检验检测服务

是指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平台以自身的能力及设施设备,面向企业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全过程提供的观测、分析、测试、检验等服务,包括产品测试、指标测试、产品性能测试、标准系统定制、软件测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

提供检验检测的机构需具备CMA、CNAS、CAL等资质,或者纳入国家、省级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按照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法定检测以及执法检查等相关活动或列入科技专项资金资助的在研项目,不纳入创新券支持范畴。

(三)技术转移服务

是指企业进行技术或产品转化过程中,向相关科技中介机构购买的技术成果评估评价服务、资质认证服务等居间服务。

资质认证重点支持军工资质认证、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新技术新产品认定、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农业新品种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等。其中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不纳入创新券支持范畴。

政策文件:http://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3776111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