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23/202206-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方水镇 发文日期: 2022-06-24
文号: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方水镇开展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培训

2022-06-24 14:05文章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4日,方水镇联合镇卫生院在方水镇政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活动,由江油市中医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戴金晶老师、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容老师作专业指导。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各采样点位的现场组织人员、信息录入人员、送样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市中医医院的重症监护护士长戴金晶老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标本采集、包装、保存、运输,新冠病毒核酸口咽、鼻咽拭子采集技术操作标准,四川省核酸检测小程序操作流程以及全员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指南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市中医院ICU主管护士陈容又分别对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和采样完成后的消杀、医疗废物的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演示,用专业的手法和扎实的理论,教会参会人员如何在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通过培训,加深了方水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核酸检测相关技能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确保了在面对疫情突发情况时,能快速、规范、有序推进,达到了“以训促防、以练备战”的效果。

(拟稿:王俐雅;审核:毛玮;报送:方水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