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23/2020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方水镇 发文日期: 2020-09-23
文号: 关键词: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 八一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八一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2020-09-23 10:16文章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

八一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第三部分词解释.................................... 20

四部分 附件........................................ 27

附件1............................................ 27

附件2............................................ 31

五部分 附表........................................ 3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二、收入总表...................................... 32

三、支出总表...................................... 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八一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能为:负责八一镇公共职能服务,推动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维护社会稳定和繁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镇各项财政收支。

3、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发放机制。

4、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5、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6、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帐乡监”、“农村三资代理服务”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7、负责本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

9、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度,八一镇人民政府在上级的领导下,社会稳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收入持续增加。

1强化收入征管,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按照“两个确保”的要求,狠抓增收节支,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财政监管,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组织收入的过程中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多次与镇党政领导一起分析税源,争取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寻找新的税收增长点,并加大零星税收代征的力度,确保了财政收入的目标任务,实现了财政收入的大跨跃,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2、落实惠农政策,确保财政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

为全面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切实加强各项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的管理,我们实行了“集中一卡通”发放,为了把这项事关全镇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操作办法,各职能部门职责分明,相互间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其次是加大宣传力度,每项惠农政策资金的发放情况都在各村进行公示;第三我们还将党的惠农政策、各种涉农补贴资金已通过“一卡通”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农民手中。

3强化预算管理、硬化预算约束。

年初,根据市财政对我镇的预算安排,及时编制了我镇2018年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预算拨款按功能和部门进行了分类细化。确保我镇的所有经费支出都被列入预算管理,对没有列入预算安排的项目不给予资金安排。

4强化制度建设、进行规范管理。

2019年初,我们从制度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对各项开支的控制和管理,一般性支出费用大幅度降低。加强财政信息化建设,重点抓好微机管理、金财网络建设、基础数据库整理工作,为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了票据源头管理办法,规范了票据、银行账户、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

5、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构设置

八一镇人民政府无下属二级单位。共设置综合办事机构3个: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直属事业机构2个: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共有编制26个,其中行政编制19个,事业编制7个;在职人员23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事业人员5人,行政工勤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274.1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1.45万元,下降4.6%。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紧张、厉行节俭,从而缩减预算和开支。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9.7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5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6.33万元,占50.77%;项目支出568.46万元,占49.23%;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等。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74.1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1.45万元,下降4.6%。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紧张、厉行节俭,从而缩减预算和开支。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4.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7.36万元,下降4.7%。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紧张、厉行节俭,从而缩减预算和开支。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4.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21万元,占34.4%;教育支出2.2万元,占0.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52万元,占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58万元,占20.92%;卫生健康支出9.26万元,占0.8%;节能环保支出49.2万元,占4.26%;城乡社区支出18.72万元,占1.63%;农林水支出425.1万元,占36.8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万元,占0.69%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54.79万元,完成预算102.2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决算数为29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34.5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决算数为40.63万元,完成预算100%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18.62万元,完成预算281.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在本年使用。

7.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8.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9.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2019年决算数为3.5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决算数为20.81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决算数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26.59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9年决算数为5.66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2019年决算数为2.41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30.66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2019年决算数为20.96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20.4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2019年决算数为12.96万元,完成预算9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死亡,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0.008万元。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保障金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0.84万元,完成预算100%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保障金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44.58万元,完成预算100%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6.19万元,完成预算100%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0.6万元,完成预算100%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32.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100%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13.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决算数为6.47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决算数为2.79万元,完成预算100%

3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2019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3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2019年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12.72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19年决算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3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214万元,完成预算119.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在本年使用。

3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100%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2019年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尚未完工,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40万元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204.5万元,完成预算100.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在本年使用

39.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6.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9.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86.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31.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4万元,占68.88%。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 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支出决算与2018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持平。

其中:2019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慰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6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厉行节约。

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6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748人次,共计支出6.6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检查、审计、督察等工作接待。

2018年度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八一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59万元,比2018年增加11.08万元,增长14.67%。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村(社区)办公经费结转至本年度使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无部级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无其他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存在的问题是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设定有待更科学更合理。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江油市八一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单位2019年度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支出:指为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为保障本单位党委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基本支出。

1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本单位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本单位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3.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与传媒支出(项):指本单位其他用于文化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行政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事业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指按照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按照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进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10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照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指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1954111日施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反映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指地方预算安排的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等困难的救济费和发还是那个自然灾害时的抢救、转移、安置、治病等支出,以及为抗御特大自然灾害而设立的地方救灾储备物资采购资金。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指用于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支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出了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指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本单位农服中心农业方面的基本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 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4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7.政府采购: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8.国有资产:国有资产是法律上确定为国家所有并能为国家提供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各种经济资源的总和。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江油市八一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八一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八一镇各项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工作,无下属二级单位。共设置综合办事机构3个: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直属事业机构2个: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负责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法律、决定和指示,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任命,以及本级党代会、人代会的各项决议;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拔和培养基层干部,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支部班子成员素质,提高对经济建设的调控能力,团结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党和国家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制定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全镇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武装、司法以及工、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协调本区域内经济组织关系,管理区域内经济、文化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组织安排全镇工农业生产、安排好人民生活;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人员概况

江油市八一镇人民政府共有编制26个,其中行政编制19个,事业编制7个;在职人员23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事业人员5人,行政工勤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29.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4.63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收入。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本年支出115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21万元,占总支出的34.40%;教育支出2.20万元,占总支出的0.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52万元,占总支出的0.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58万元,占总支出的20.92%;卫生健康支出9.26万元,占总支出的0.80%;节能环保支出49.2万元,占总支出的4.26%;城乡社区支出18.72万元,占总支出的1.62%;农林水支出425.09万元,占总支出的36.8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万元,占总支出的0.6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镇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质按量完成了预决算编制工作。2019年部门决算、绩效目标填报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2019年我单位结转119.41万元,主要是2019年度部门项目未完工,需跨年度实现支出。

我镇每月及全年执行进度达到本部门执行进度,并按照要求完成了中期评估工作。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去年持平。

(二)专项预算管理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按照《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我镇项目资金都是严格执行专款专用的原则,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都是合法合规的。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预算项目资金都是按照预算执行,实行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八一镇2019年度的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镇对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了自查自评。进行评价自查开展覆盖了重点支出,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主要依据,参照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三年滚动规划”执行情况统筹项目支出需求,保障重点支出,调整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金配置,不断强化绩效理念,推动我镇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9年我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按照方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二)存在问题

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设定有待更科学更合理。

(三)改进建议

我镇绩效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尚未建立健全,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推进。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理论和实务操作统一培训力度,对绩效评价的范围、方法等进行探索,形成理论和实践互为促进的良好局面。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0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