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9/202204-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河口镇 发文日期: 2022-04-29
文号: 关键词: “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江油市河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河口镇2022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04-29 15:23文章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机关各办(所)、各企事业单位: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根据市道安办《关于切实做好2022五一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江道安办〔202284号)文件精神,经镇研究特制定《河口镇2022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务必抓好落实。

           

                            江油市河口镇人民政府

                               2022428

 

河口镇2022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为做好2022五一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畅通,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任务

加强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节日出

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秩序管控

一是要突出重点道路,针对车流量大、道路狭窄且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以及连通梓潼的X123道路,要求各村派专人值守,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避免发生拥堵现象;二是强化通行秩序管控,针对逆行、超速、超载及非法载客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加强宣传教育,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二)加强执法劝导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村(社)要发挥好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全镇所有劝导站全部启动,镇交通劝导员和农村交通劝导员要全部全天候执勤,在各个劝导点位和交通干道路口开展劝导,加大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力度,教育广大群众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车辆;不租黑包车、不坐超员车;提示骑摩托车要佩戴头盔、乘坐客车要系安全带等,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加强宣传引导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村(社)要在主要路口(段)悬挂宣传标语,警示教育群众不乘坐超员车、非客运车辆,不酒后驾车;利用村村通、微信、QQ群、LED等方式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

三、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事故多发,全体机关干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部门、工作人员要将任务责任分派清楚,组织各村委、社区负责人切实开展各项工作。五一期间每一天的工作由带班领导负责,强化统筹管理。

(三)进一步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出现了问题,一律实行责任倒查到人。

(四)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各村各部门要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准确掌握反馈情报信息。对不稳定因素或重大事故,一定要如实报告,不得漏报、瞒报、误报、越级上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