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9/202202-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河口镇 发文日期: 2022-02-18
文号: 关键词: 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工作 

河口镇“三举措”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工作 

2022-02-18 10:13文章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燃气使用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河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燃气安全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抓落实,确保全镇燃气使用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及时传达2月16日市委元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批示,全镇迅速上下迅速响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燃气使用安全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要求,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主体责任,明确了镇、村(社区)、场镇单位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职责。

二、开展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由镇级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网格员、科源燃气、执法办、应急办、环保办、农服中心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执法组,对辖区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安全隐患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整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责任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依法依规限期整改,严防各类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 2月16日、17日全镇机关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入户排查,粘贴各类燃气使用安全明白卡20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2000余人,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防未然”的良好氛围,排查过程中及时向重点场所及个人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强化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意识,为镇燃气安全工作“加把锁”。

三、强化执纪问责,提升监督实效。深化执纪监督,坚持结果导向。镇纪委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对在燃气安全工作过程中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村(社区)和场镇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党员、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燃气使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拟稿:蒲鹏   核稿:陈伦斌   报送单位:河口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