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8/202205-00006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永胜镇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

2022-04-13 10:06文章来源: 江油市永胜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社区),场镇各单位,机关各办(站、所、中心):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线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上海市、吉林省疫情波及我省成都、德阳、遂宁、乐山多地,为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及时排查发现输入性感染者,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根据省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外地来()乡人员管理

明确排查重点,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是及时组织网格员和疫情防控专职人员开展对红黄码、风险城市入江、风险城市入江未完成三天两检、时空伴随、重点区域信息再排查,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二是对当前从上海市来(返)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离开上海满14天为止(不满足集中隔离条件的,实施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的要做好上门采样服务),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三是对上级大数据中心推送的329日以来所有上海市和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的来()乡相关人员信息认真摸排核查,并实行7天集中隔离(不满足集中隔离条件的,实施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的要做好上门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人。排查并管控所有红黄码人员,全部落实严格集中管控;对所有外地来()乡人员,落实通过微信小程序“绵疫控”自主申报或扫描村(社区)报备码申报个人行程,或者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

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镇上推送的疫情防控提示要求,及时做好推送的红黄码数据、风险城市漫入数据、未完成3天两检数据、区域协查数据排查和反馈,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单位责任

1.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和所有市场业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所在镇、村(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2.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落实24小时值守备勤,要充实排查专班力量,要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日常工作力量要足额满足工作需要,常态化、实体化运行,加大镇上推送数据的协查速度,建立专班联络反馈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数据实时接收、核查、反馈等工作到位,确保排查工作闭环落实。

3.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快风险人员排查,并最快速落实人员管控与核酸检测,同时加大“绵疫控”主动报备小程序的宣传和使用。

4.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职工离江、返江等报备管理度,健全完善员工健康监测和用餐管理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督促员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5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加大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公示,通过各单位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个人防护知识,增强员工卫生意识,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格局。

三、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1.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对农贸市场、超市、宾馆、民宿、交通工具、车站等场所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双码”联查、体温筛检等措施。各餐饮店等公共场馆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校园防控要求,做好人员摸排、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等工作。一旦发现有上海市或吉林省旅居史人员,要立即向属地村(社区)电话报告,并将相关人员就地隔离;属地村(社区)接到报告后,须按照相关要求在1小时内完成对上述人员的排查,并按规定实施隔离管控。

2.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密切关注管理服务对象健康状况,禁止有可疑症状的工作人员上岗,做好访视人员健康检测。

四、严格会议、活动管理

1.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谁派员、谁负责”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 农贸市场和商超等应控制人数规模,做好限流引导。

2.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严控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线下会议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原则, 由主办方制定防控方案,切实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3.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举办的尽量缩小规模,负责承办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农村“坝坝宴”确需举办的,按照行业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五、严格责任追究

1.对公共场所拒不配合管理人员的劝导佩戴口罩、拒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等违反疫情防控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以及故意传播新冠病毒、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责。

2.对来()乡人员不按规定申报登记,故意隐瞒或谎报病情、旅居史等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不执行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 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3.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网吧、农贸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不履行防控主体责任, 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将线索移交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定从严查处,并予以通报曝光。

六、强化宣传引导

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舆情工作,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范能力。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广播、宣传标语等载体,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形势、防控知识、健康提示、风险提示、工作动态等进行宣传,加强个人防护,引导群众在公众场合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双码”、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线”,来(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努力扩大知晓面,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

                            2022411

 

 

 

 

 

 

 

 

 

 

 

 

 

 

 

 

 

 

 

 

 

 

 

 

 

 

 

 

 

 

 

 

 

 

 

 

 

 

 

江油市永胜镇党建办                        2022411日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