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8/2018-00030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直属单位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永胜镇 发文日期: 2018-03-16
文号: 关键词: 办公室

永胜镇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责

2018-03-16 11:01文章来源: 永胜镇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和机关运转实际,现将机关各办、所、中心职能责任进一步明确,请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同时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确保全镇各项工作高效规范运转。

  一、党政办公室(人大、纪检、监察、团委、妇联、工会归口该办管理)

  工作职责:综合协调党政机关日常工作和重要党务、政务活动;负责党建、组织、人事、人才、机构编制、党史研究、纪检、监察、统战、人大、宣传、意识形态、新闻出版、精神文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民生工程、机关事务、文书档案、督查、保密、工会、共青团、妇联、老干部、关心下一代、机关支部、信息报道、网络管理维护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市对口部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及其办公室,市委组织、纪委、宣传等党群系统。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工作职责: 综合协调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经济、民营经济、信息化建设、工业统计、固定资产投资、与经济相关的普查工作;负责劳务输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金融、旅游;协助环保部门做好镇域内的环境监测及污染控制,及时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及污染纠纷的调查、分析、处理工作;组织、管理全镇科技力量和科技工作,开展科普活动,推动科技进步和推进科技改革;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市对口部门: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环保局、统计局、发改局、人社局、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等部门。

  三、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卫生工作。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卫生工作的政策、法规;做好全镇人口规划的制订、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和统计工作;指导、检查计划生育服务网络的建设;受上级委托开展计划生育行政执法;指导做好计划生育避孕药具供应及使用的管理工作;协调实施爱国卫生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部门。

  四、民政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救灾救济、拥军优属、社会募捐、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城乡低保、老龄、灾情统计、残疾人、住房保障等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承担城乡低保、社会救助、老龄、残疾人事业政策的宣传咨询服务;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民政局、老龄委、住保办等部门。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政法、综治、防邪、信访、司法、调解、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事业工作。

  贯彻上级维护稳定工作精神,落实维护稳定工作的批示及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辖区内稳定工作,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监督;针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承办上级机关和镇委、镇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它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政法委、市群众工作局、市司法局等部门。

  六、财政所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的财政税收方针、政策,协助和协调税务部门做好税费的收缴;负责财政收支、国有资产管理、惠农资金的发放和回收、财务监督管理和协调金融流通部门管理职能;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财政局、审计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

  七、农业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镇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畜牧、农村经济、农经管理、防洪、防旱、水利、地震、移民、扶贫开发、农村劳务开发、全镇农技、种子、植保、多种经营等服务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农、林、水系统等。

  八、安全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交通、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综合管理本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全镇安全生产规划,抓好安全知识培训工作;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做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对口部门:市安监局、交通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