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8/2017-0003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永胜镇 发文日期: 2017-11-10
文号: 关键词: 财政,预算

江油市永胜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11-10 10:51文章来源: 永胜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永胜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政府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内设4个办公室包括:党政办、社会事务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所;3个中心包括: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共有编制41名,实有在职人员39人。其中:行政编制28名,实有28人;参公行政编制0名,实有0人;事业编制11名,实有11人;工勤3名,实有3人。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5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永胜镇财政拨款收入1082.79万元。

2017年永胜镇财政拨款支出1082.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永胜镇农村事务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永胜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87.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8.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7.12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永胜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永胜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本部门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1.0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部门履行职能,保障各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政府等相关机构的行政事务运行支出。

(二)教育支出3.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作培训学习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23万元,主要用于:民政资金以及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13.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购买。

(五)住房保障支出25.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城乡社区支出25.7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七)农林水支出401.6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方面支付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事业运行和其他农业支出;林业方面其他林业支出;农业综合改革方面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7年永胜镇财政拨款1082.79万元2016年预算数增加152.97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以及项目增加所拨经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持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预算持平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其中:购置轿车0辆,安排经费0万元。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采购情况。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江油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市政府机关开展综合业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行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开展专项调研、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办理,外事侨务服务与管理等专门性工作的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法制建设(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开展法制建设工作的项目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保障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支出(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开展应急演练、应急体系建设,金融服务与监管,《江油年鉴》与《江油市志》编纂、资料收集、出版发行,预备役部队训练、演习、整组等专门性工作的项目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含增地震监测站搬迁的项目支出。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干部职工培训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市政府机关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支付病故人员遗属定期抚恤金的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市政府机关用于缴纳下属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地震监测台站设备运行维护、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17.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预测预报(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地震预测预报等业务方面的支出。
    18.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防震减灾信息管理(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购置防震减灾技术设备的支出。
    19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支出(项):指市政府机关用于支付地震监测台站聘用职工工资的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政府机关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2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7年永胜镇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