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6/201912-00013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机构: 江油市战旗镇 发文日期: 2019-09-20
文号: 关键词: 开展第22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的方案

《江油市战旗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的方案》解读

2019-09-20 20:56文章来源: 江油市战旗镇
字体:【    】 打印

一、起草依据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是全国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方案。

二、主要目标

充分宣传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把普及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重阳节活动等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广大群众的语言规范意识,形成说普通话的风气。

三、具体工作内容

(一)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为了使推普周活动深入开展,我镇成立了由组织委员担任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为成员,负责推普周各项活动的组织、宣传等事项。

(二)加强学习,全面动员。利用各种会议积极开展新《宪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四川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单位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重阳节活动、张贴推普周宣传画、LED显示屏等形式,学校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朗诵比赛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营造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氛围,让推普活动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86号 全国推普周活动的方案.docx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public/content/2375556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