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5/202005-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厚坝镇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厚府发[2020]147号 关键词: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厚坝镇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2020-04-28 09:58文章来源: 江油市厚坝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厚坝镇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村(社区)、办(所、中心)、场镇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将修订的《厚坝镇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遵照执行,并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2019年印发的《厚坝镇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同时废止。

 

附件:厚坝镇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

                       2020428

 

附件:

 

厚坝镇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为了提高我镇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能力,建立和完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行动方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四川省地质环境管理条例》、《四川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应急指挥机构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厚坝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领导机构,负责全镇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指挥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厚坝自然资源所,由邵小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范太生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长:张       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邵小建    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陈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欧阳再华 党委副书记

              李成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刘       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委员

              黄     党委委员、政法宣传委员

              李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黄       副镇长

              杨长森    副镇长

              裴安乐    党建办主任

              彭       财政办主任

              许道贵    应急办主任

              朱       村镇规划和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刘       城管办主任

              杨   东    社会事务办主任

              杨崇国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裴平安    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主任

              梁       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

              何吉智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雷洪林    厚坝镇卫生院院长

              李       厚坝派出所所长

              张       厚坝交警中队队长

              范太生    厚坝自然资源所所长  

              王元平    厚坝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

              李年军    厚坝供电所所长

              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二、应急成员单位职责

综合联络组:由镇副镇长杨长森同志任组长,成员由何吉智、梁涛、各村书记组成。

任务为:组织制定应急处理和抢险救灾方案,报指挥部审定后送应急抢险小组组织实施;负责应急抢险救灾工作情况与信息的搜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向指挥部负责人报告,并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掌握现场抢险救灾工作进度,及时预测灾情发展变化趋势,并研究对策;负责联络应急抢险组、交通治安管理组、灾险情调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灾后重建组工作;负责向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交通治安管理组:由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李军同志任组长,成员由朱敏、刘丹、厚坝派出所民警、各村主任组成。

任务为:迅速组建交通治安管理队伍;维护灾害现场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负责灾区治安和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对地质灾害区现场实施戒严封锁;组织灾区现场治安巡逻保护。负责疏散受灾区内无关人员,协助应急抢险组转移灾区人员及财产。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应急抢险组:由党委委员、副镇长邵小建同志任组长,成员由陈浩、许道贵及民兵预备人员组成。

任务为: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灾区现场组织抢险救灾,负责组织、指导遇险人员开展自救和互救工作;负责统一调集、指挥现场施救队伍,实施现场抢险救灾;负责实施抢险救灾工作的安全措施,抢救遇险人员和转移灾害现场的国家财产;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群众转移组:由副镇长黄洁同志任组长,成员由杨东、杨崇国、各村支部副书记、文书组成。

任务为:组织受威胁群众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和安全转移到安置点,并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做好转移群众的稳定和思想工作,防止群众私自冒险回家抢救财物行为。

灾险情调查监测组:党委委员、政法宣传委员黄亮同志任组长,成员由范太生、王元平、各地灾监测人员13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组成。

任务为:组织现场调查,查明灾害形成的条件、引发因素、影响范围和人员财产损失情况,确定地质灾害等级;设立监测网点,对灾害点现状稳定性进行监测和评估;对可能再次发生地质灾害提出能够阻止或延缓再次发生灾害的措施;提供灾害发生地详细准确的气象预报;提出人员财产的撤离、转移最佳路线和灾民临时安置地点的意见;完成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医疗卫生组:由镇人大主席陈锐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厚坝镇卫生院和各村卫生站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妇干组成。

任务为:迅速组建、调集现场医疗救治队伍;负责联系、指定、安排救治医院,组织指挥现场受伤人员接受紧急救治和转送医院救治,减少人员伤亡;负责调集、安排医疗器材和救护车辆;负责向上级医疗机构求援;认真搞好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灾情发生后不发生各种传染性疫病。

后勤物资保障组: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委员刘丹同志任组长,成员由裴安乐、何坤芮、党建办、各村书记组成。

任务为:负责抢险救灾经费及时足额到位;负责灾民的临时安置工作;负责救灾物资的调运、储存和发放;为灾民提供维持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抢险救灾指挥通讯联络的优先畅通。确保抢险救灾用电保障。

三、工作要求

地质灾害应急响应要求分级控制,快速反应。地质灾害发生后,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应积极组织抢险救灾,调查地质灾害损失规模、发展趋势和实施救灾措施,及时向市应急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并作进一步处理。

1、指挥部要反应迅速、调度得力、指挥得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各成员单位及人员要服从命令和指挥,及时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做到抢险救灾有条不紊。

3、坚持先人员、后财产和就近转移原则,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4、主汛期间(51——930日),各村应急抢险分队队员必须保障通信24小时畅通。

四、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

1、龙家岩滑坡——花石村3组,威胁417人,责任人雷应全(15181645559),监测员陈如发(13881193922

2、梁家院滑坡——花石村9组,威胁724人,责任人陈如发(13881193922),监测员雷应全(18160139906

3、石灰窑滑坡——潼梁村3组,威胁311人,责任人于正德(18030932820),监测员王薛梅(15386611160)。

4、陈跃永房后滑坡--犀牛村9组,威胁13人,责任人余以广(13881193922),监测员余以广(13881193922)。

5、郭朝富房后滑坡--玄武村4组,威胁16人,责任人周文培(18009080688),监测员周文培(18009080688)。

6、金祝平房后滑坡--犀牛村9组,威胁14人,责任人余以广(13881193922),监测员郭定忠(15386654154)。

7、杨勇房后滑坡--玄武村5组,威胁18人,责任人周文培(18009080688),监测员周文培(18009080688)。

8、犀牛村11组滑坡--犀牛村11组,威胁511人,责任人余以广(13881193922),监测员余以广(13881193922)。

各监测员要密切关注隐患点情况,加强动态巡查,完善相关记录,遇到险情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在第一时间上报灾情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紧急避险。其它地方若突发灾情,应及时选择安全路线转移群众。以上路线若发生灾害时不能满足安全疏散要求的,应根据现场情况作调整。总之,所有疏散路线应在保证群众安全的前提下择优选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