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5/2017-0001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厚坝镇 发文日期: 2017-03-27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的说明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3-27 13:32文章来源: 厚坝镇
字体:【    】 打印
    附件1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镇辖区内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内设六个股室,三个直属事业机构。下辖1个乡镇社区,8个村民委员会,69各村民小组。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共有编制48名,实有在职人员42人。其中:行政编制30名,实有28人;行政工勤编制3名,实有2人;事业编制15名,实有12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厚坝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收入890.91万元。

  2017年厚坝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890.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我镇经济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796.91万元,是用于保障厚坝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312.3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0.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4.21万元。

  项目支出94万元,是用于保障厚坝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厚坝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1.3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经费支出2万元;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399.3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0万元;其他支出9.99万元。

  (二)教育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3.5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经费84.51万元;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37.96万元;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6.65万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6.76万元;其他农村生活救助6.12万元。

  (四)医疗卫生支出15.1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人员和公用支出10.62万元;机关职工医疗保险4.49万元。

  (五)城乡社区支出43.7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人员和公用支出12.72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费31万元。

  (六)农林水支出167.2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人员和公用支出31.18万元;退养村干部、离职村干部生活补助11.75万元;各村村人员和公用经费124.26万元。

  (七)住房保障支出28.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28.01万元。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7年厚坝镇财政拨款890.91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69.92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本单位2017年度无预算安排,本单位近几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招商引资、交流学习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8.教育(类):指反映政府教育事务的支出。

  9.科学技术(类):指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指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7年厚坝镇预算公开(附件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