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3/2019-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二郎庙镇 发文日期: 2019-01-10
文号: 关键词: 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2017年二郎庙镇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2019-01-10 14:22文章来源: 二郎庙镇
字体:【    】 打印

2017年二郎庙镇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与职能。

江油市二郎庙镇人民政府机构数1个,下设全额事业单位3个,江油市二郎庙镇农业服务中心、江油市二郎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江油市二郎庙镇文化服务中心。

    (二)人员概况。

江油市二郎庙镇共有编制41名,实有在职人员38人。其中:行政编制29名,实有26人;事业编制10名,实有10人;行政工勤2名,实有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度,二郎庙镇财政拨款资金收入为1888.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3.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万元。上年结转31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度,二郎庙镇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为1832.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2.04万元,教育支出3.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438.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0.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84万元,农林水支出513.57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结转结余374.32万元,其中乡镇补贴12.44万元,节能环保99.7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1万元,革命老区资金20万元,一事一议资金83万元,运维资金8万元,传统村落保护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50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照江财201843号、江财库201811号文件内容,按质按量完成了预决算编制工作。专项预算提前进行细化,绩效目标填报及年末结余结转都严格按照江油市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以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二)执行管理情况。

二郎庙镇政府按照市财政的要求,及时分月、分季度上报相应计划,待财政审核通过后,严格按计划执行,各季度执行情况良好。

基本支出2017年按月或季度进行申报,其中人员工资按月申报并直接支付,日常公用经费按季度进行申报并支付,截止6月执行进度47%9月执行进度78%12月执行进度100%

人大事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会议。行政运行363.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保缴费、工会、福利费支出,以及保证机关正常运转产生的其他工资、公务用车、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1.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维修费、差旅费、设备购置费等支出。事业运行70.2万元,要用于事业干部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社保缴费、工会、福利费支出,以及保证单位正常运转产生的其他工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支出。其他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支出13.29万元,要用于机关工勤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保缴费、工会、福利费、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支出。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办公运行。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8.18万元,主要是村社区办公费。培训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培训费。文化体育及传媒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文化经费。归口管理离退休85.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退休人员工资及保险缴费。民政352.79万元,主要用于抚恤金、社会救助、社会就业及保障支出。医疗保障15.18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节能环保支出100.2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传统村落保护。城乡社区82.84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补助12.09万元,主要用于志愿者工资及保险。其他农业221.2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支持补贴及基础设施建设。其他林业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林地管护。防汛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汛期防汛物品防汛值班费。村民委员会及党支部补助209.44万元,主要用于村组、社区干部工资。对村级一事一议补助50万元,主要用于各村一事一议。基金支出35万元。

(三)部门支出绩效情况。

(1)行政运转保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住房保障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国防,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电力信息事务,住房保障等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机关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控制压缩情况等。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二郎庙镇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96万元,与上年持平。

  会议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二郎庙镇会议支出5.22万元,比上年减少0.69万元。

(3)机关节能降耗。

2017年,二郎庙镇水费支出3.49万元,比上年增加0.38万元;电费支出8.43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邮电费支出4万元,比上年减少33.88%

(三)财务管理情况。

1机关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情况

根据财政局有关要求,我镇已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遵照执行。

2会计核算和账务管理情况

账套和会计科目由财政局统一建立设置,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真实完整。严格按照会计法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处理账务。

3政府采购制度执行情况

我镇近两年无大宗物品的购入,无预算采购。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绩效管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自评工作,对评价结果及时总结上报。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镇政府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帐款、帐帐、帐实相符。为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今后将继续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和审批,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江油市二郎庙镇人民政府

2018101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