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2/202105-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小溪坝镇 发文日期: 2021-05-10
文号: 关键词: 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5:30文章来源: 江油市小溪坝镇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党建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完善各村党务公开栏、镇机关党务公开栏内容、购买党建办公用品,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宣传。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万元(其中:党报党刊征订、广告制作4万元,会议、培训1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5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二)城乡环境整治及环境保护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制作城乡环境宣传画、展板发放宣传单手册;村垃圾池维修、维护,垃圾清运等。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23万元(其中:整治各类污染源11万元,辖区垃圾压缩处理费用12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23万元,项目支出23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三)机关服务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机关基本运行、办公设施设备维护、机关伙食团运行经费、日常维护等,确保我镇的日常工作有序的进行。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38.1万元(其中:制作宣传资料20万元,会议、培训18.1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38.1万元,项目支出38.1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四)纪检监察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纪检人员办案经费,纪检工作例会,纪检办公用品费,监察室规范化建设,村监委会经费。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4万元(其中:纪检监察监督平台维护2万元,会议、宣传2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4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五)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人大代表定期巡察,换届选举宣传、资料等费用,确保镇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顺利开展工作。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4万元(其中: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视察、评议和调查研究2.5万元,人代会1.5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4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六)武装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制作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购买迷彩作训费,完成民兵点验、整组、应急分队建设。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5万元(其中:征兵工作宣传2.5万元,民兵培训费用2.5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5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七)乡村振兴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工作、确保乡村振兴顺利进行。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6万元(其中:广告宣传制作费2万元,设计、规划费用4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6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八)信访维稳及扫黑除恶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辖区调解上访人员费用,法律顾问费用,综治中心设备维护费用,日常办公费用。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4万元(其中:信访维稳、纠纷摸排,人防、技防、物防2万元,信访维稳宣传标语、展板2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4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九)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

1、绩效目标情况。依托基层网格员,加强环境监管,依托基层网格员,加强环境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争环境监管全覆盖。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4万元(其中: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工作,加强辖区环境违法案件和环境信访的处理;落实属地生态环境监管职责,承担本辖区日常生态环境监管任务4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4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支出实现率100%。

(十)场镇街道路灯、环卫运行维护费

1、绩效目标情况。用于场镇道路修复、排水沟清理、街道秩序维护、路灯等基础设施维护,维护场镇正常运行。

2、资金安排情况。项目经批复的经费预算为18万元(其中:环卫人员报酬12万元,路灯维护及运转费用6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支出实现率0%。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指标未挂网或计划未审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年初共编制10个项目,经费合计111.1万元,截止12月底预算资金到位93.1万元,项目支出93.1万元,支出实现率83.80%。主要原因是场镇街道路灯、环卫运行维护费财政预算指标未挂网或计划未审批。

2、项目资金预算管理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项目资金无挪用、截留情况。统一使用管理。规范了资金来源、支出范围、使用管理、监督管理,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较好,预算项目资金都是按照预算执行,实行专款专用

2、小溪坝镇2020年度按照年初预算项目,实施完成后使全镇环境更优美、经济更稳定、社会更和谐,达到预期经济、社会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完成的项目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编制绩效目标实施,全部按指标完成。

2)质量指标

  完成的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

完成的项目时效至2020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对工作有促进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证基层政权正常运转,有利于农村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建设;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不发生重大治安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塑经济地理格局和优化人、财、物等资源配置,推动区域共同繁荣发展等。

2)可持续影响:成为常态化,做到进一步优化。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已完成的工作任务,部门满意度≧90%,群众满意度≧9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项目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时效性有待加强;

二是项目安排统筹力度还需加大;

三是个别项目财政预算指标挂网不及时。

以上问题的存在原因主要是对本单位当年度的各项工作的开展预见性不够,工作计划的制定统筹性不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产生新的任务需求,随着实际工作的调整,导致资金拨付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不同步,进而影响项目经费的使用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合理配置,不断完善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率,同时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制,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部门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综合评价为良好。将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自评结果的运用,督促资金使用过程中做好绩效自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按规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小溪坝镇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场镇街道路灯、环卫运行维护费.docx
城乡环境整治及环境保护经费.docx
党建经费.docx
机关服务经费.docx
纪检监察经费.docx
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费.docx
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docx
武装经费.docx
乡村振兴经费.docx
信访维稳及扫黑除恶经费.doc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