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2/2018-00034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小溪坝镇 发文日期: 2018-03-29
文号: 关键词: 动物防疫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2018-03-29 15:25文章来源: 小溪坝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委员会、新民社区、场镇各单位: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扎实认真做好小溪坝镇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产品安全事件,确保人民身体健康,保证小溪坝镇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由此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是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江油市重大疫情指挥部会议精神和江动防指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规范有序的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现对我镇防疫工作安排如下:

一、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春防工作目标任务

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春防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重点来抓,各驻村干部及村四职干部必须参加,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做好人员调配和准备工作,确保小溪坝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在高密度和高质量的要求上落到实处。

二、成立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长:梁永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左明培(镇党委委员会、人大主席)

 斌(镇畜牧兽医站站长)

石建勇(镇畜牧兽医站副站长)

 :窦进鑫(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安文海(小溪坝派出所所长)

胡小成(经济发展办主任)

 刚(镇党政办副主任)

 (小溪坝镇新民社区书记)

城管队

三、明确目标、突出重点

今年春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鸡、鸭、鹅)、牲畜口蹄疫(猪、牛、羊)、狂犬病实施全面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100%,农村养殖密度达到100%畜禽圈舍,畜禽及其产品交易市场收购点和屠宰场,消毒面达到100%。犬只免疫达到95%以上。犬只免疫不再收取免疫防疫费用。

四、春防工作具体要求

1、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五统一、六不漏”的技术要求,并做好登记及养殖户签字工作。

2、对牲畜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动物重大疫病必须实行计划免疫和强制性免疫,对应免畜禽必须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消毒不漏户。

3、要求注射器件要严格消毒,做到一牛一针,一羊一针,一禽一针,必须按照消毒规程进行操作,每天所用的器具下午归小溪坝畜牧兽医站【张全能处】统一消毒方可使用。

五、防疫时间人员安排

时间:从2018315日至2018510日为集中预防猪牛羊口蹄疫、猪瘟、狂犬病、禽流感和消毒工作。2018430日至2018510日为查缺补漏时间。

第一组:由谢斌牵头,新民社区. 人民村.民政村、鲤鱼口村

第二组:由石建勇牵头,小溪村、鲜花村、五里坝村.三合村. 阴坪村

六、监督检查

春防工作期间,春防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村组防疫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春防工作对各村(社区)干部将纳入年终考核一并进行。

 

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       

201831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