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0012/2018-00033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文机构: 江油市小溪坝镇 发文日期: 2018-03-29
文号: 关键词: 节约

关于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2018-03-29 15:23文章来源: 小溪坝镇
字体:【    】 打印
 各办公室、站、所、中心: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和安全有关规定,倡导节约办公、绿色办公、安全办公,杜绝公共支出和接待浪费,严格我镇办公用水、用电等消耗性支出管理,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经镇党委研究,制定以下节能降耗措施。

一、严格执行节约用电规定

1.合理使用空调、取暖器

1)各办公室空调温度调控要适度,建议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的规定;

2)须视不同情况合理使用空调,适当调节空调送风量,做到无人时及时关闭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并养成下班前提早关闭空调的良好习惯;

3)取暖时能用取暖器就尽量不使用空调。

2.节约使用照明用电

1)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长时间离开办公室、下班时必须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尽量使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用电;  

  (3)对走廊、通道等公用照明部位定时巡检,夜间加班做到人走灯灭,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3.常用电器节能  

下班后或长时间不用饮水机、电脑、复印机、传真机以及带指示灯的接线板等用电设备,应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

二、加强节约用水管理  

  1.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将水龙头拧紧;    

  2.机关干部职工发现用水设备故障导致的跑冒滴漏现象要及时报告党政办人员,及时报修;

  3.机关保洁人员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每周至少一次定期定时巡检,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  

  4.在进行清洁工作时,应合理使用水资源,尽量对水资源进行多次利用,尽可能采用盛水方式清洗物品。 

  三、降低办公车辆能耗。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严禁公务车辆外借、杜绝公车私用;合理安排下乡、出差用车,统筹安排一条线路事务,尽可能合并工作用车,积极推进公务车辆的节能降耗工作。

四、从严掌握办公消耗开支

1.各办公室必须节约使用文具、纸张等办公用品,杜绝浪费;

2.提倡无纸化办公,尽可能使用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文件,减少传真和纸质文件发送方式;

3.合理印发纸质文件和文稿数量,减少重复清印次数;

  4.初稿、底稿等一般性的打印、复印,提倡双面重复用纸;

  5、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少用一次性纸杯、塑料袋等。

  五、严格控制公务招待

1、坚持热情有序、周到方便、勤俭节约的原则做好招待工作;

2、严格执行招待、公务用餐统一派餐制度;

  3、公务接待、加班用餐要坚持定人员、定标准、定地点等原则,要从简、方便、实惠,杜绝大吃大喝等铺张浪费。

  六、责任与要求

  1、各办公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本部门管理和教育,在部门节能降耗工作中须做到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使节能降耗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每位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2、党政办要不定期检查,检查情况将予以通报。

  3、在检查中对于发现问题的机关干部和部门,第一次给予通报,两次以上给予责令写出检查及适当经济处罚。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建设节约型机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全镇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张纸,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节能减排、厉行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江油市小溪坝镇人民政府

2018月1月29日  

浏览次数: